close

距離畢業那天已經3個多月了,

大四暑假結束來到9月底,

是阿,已經不是無憂無慮的學生了,

從拿到畢業證書那一刻起...

7、8月份投履歷,直到9月初才有台北的面試機會,

於是離開花蓮前往台北親戚家,

打算有工作後就暫時打擾了,畢竟台北房租算高價,

然而  去面試  發現  並不合適,

台北居  大不易,似乎真有其事,

面對台灣經濟不景氣,數千公司大量裁員,

不禁懷疑 這時畢業是否不恰當?

看著親戚家的小狗,經濟不景氣對於牠的影響,

微乎其微阿~


台北是我的出生地,直到國小畢業才搬到花蓮,

多年不見的台北,偌大的陌生中夾帶一絲熟悉,

台北變了好多,我跟得上這樣的變化嗎?

在親戚家繼續投著履歷,也不忘充實自己,

儘管一個人在夜裡流眼淚,

擦乾了,還是要繼續往前走,不能就此消沉,

中秋到了,家裡期盼著我回去,

票買好了,行李卻一直沒整理好,

其實是心沒整理好,

對於尚未找到工作的自己,

聽到家人說  回到家裡一樣可以繼續找工作阿,

心裡想著 是阿,可是...

一直很不安,覺得沒找到工作,就這樣回家,很不安...

"杰拉華"的出現,似乎很剛好的阻止我回家,

家人也因為颱風將近,告訴我星期六的車票還是退掉好了,

我也把心裡的不安透過電話告知了,

今天去把車票退掉吧..

似乎  一艘船若停在避風港裡太久

將失去出海闖蕩的勇氣  無法乘風破浪的船

禁得起現實的考驗嗎?

心裡一直有這樣的想法,回了家,

是否會變得軟弱...

也許異鄉的遊子,就是因為孤獨和鄉愁的磨練,

而變得堅強勇敢,儘管會跌得滿身傷,

儘管會淚流滿面,還是能堅持下去。

有一句話說  堅持不退下舞台的結果,會是驚人的!


然而 家人甚至鼓勵我 到海外工作,

來到外縣市工作,有點類似在外縣市讀大學那樣,

到海外  我  有些卻步了...

嘴上說外語能力不夠之類的,

其實算是藉口吧,儘管是不需要外語溝通的國家,

是害怕要在非常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

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勇氣不夠多,

聽母親在電話裡說  家裡土地公的香爐"發爐"了,

我不太懂發爐的意思,應該是類似神蹟那樣的?

母親接著說  我趕緊擲筊問 

是否要中頭彩?   三個 笑筊

我大女兒這個月是否能找到工作?   三個笑筊

我大女兒是否要到海外 比較能找到好工作?

三個  "聖筊"

我在電話那頭  聽到嘴都半開了

甚麼??!!  這麼靈??!!

有點嚇到了,連土地公都覺得在台灣找不到甚麼好工作,

講完電話,心裡一直想著如果真有機會到海外,

我真的能走出去嗎?

膽子一向不太大,但面臨台灣這樣的就業市場,

的確有點心寒,

"台勞"  這樣的稱呼,似乎是無法避免的...

我還能說甚麼呢?

該衝的時候就努力衝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