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人變得說話不帶髒字

不隨意批評別人

生活會不會變得毫無樂趣

如果  人的一生必須靠著批評別人來得到快樂

那活著還有甚麼意義呢?

我     也曾是那樣的人

上了大學更是如此

和朋友一起批評 一起取笑   一起得到快樂

想起那時邊批評邊大笑的我..........連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那時的我 有時批評完還會覺得有點歉意

但一下又忘了

終於    那麼那麼多的歉意累積起來  

開始壓得我喘不過氣了

我開始厭倦   批評人 我並不感到開心

反而為自己感到可悲

要是讓朋友知道我想要改掉這壞習慣

他們一定會說我  [神經喔!!]  [別假了啦~]

[反正妳過沒多久又會開始了啦~]  [少在那邊裝了啦~]

我能說甚麼呢 反正我想再多說幾句

他們也懶得聽

我多麼希望有一天    他們也會發現那樣並不好受

當你在批評一個人(不管認不認識)的時候

"同理心"總是在一旁等著

等著你去發現   {如果今天換成我被這樣批評}

是阿   你作何感想

你會難過 . 反擊 . 甚麼也不做 不去在意

但通常   可悲的是   

"同理心"最後總滿腹惆悵的轉身離開

因為你從來沒發現它

難道不再批評人就變得不像我嗎?

或許是以前的我  和 現在的我  有所不同

現在的我  不允許  以前的我 繼續存在下去

難道我這個人有趣幽默的地方

就是因為 我很會批評人嗎???

我不想這樣!!! 一點也不好受!!! That's  Enough!!!!!!!

我也不想再說甚麼關於自己或家人的糗事  

給人取笑 給不熟的人拿來娛樂  

我不是小丑!!!!!我的家人更不是!!!!!!!!!!!

一開始覺得沒甚麼

但久了   我開始覺得不好受

看到別人聽了之後    笑得很開心

我一點也不高興

我很在乎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

尤其是師長輩

我希望在他們面前我是個表裡如一的人

我再也不會說了   我不想讓別人分享我的糗事

那並不有趣

與其叫人別說出去

還不如連說都別說

現在才見識到  "日久見人心"  這句話的可怕

希望不算太晚

((突然好想回到家裡   窩在被窩裡大哭一場

不行!!我要振作!!我要堅強!! 

((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不知多少次了

總之    我不想再隨意批評下去了

我想變得氣質      或許這樣的改變

會讓人覺得無趣   但我不相信氣質會等於無趣!!

我想變得氣質又有趣

或許可能會被人說   [假好人!]   [裝什麼聖人啊!]

[反正別人也都這樣啊!幹嘛不這樣!]

是啊!! 別人也都愛批評!!  我為何不??

我累了   我不想比爛!!   我想變成不隨意批評的人!!

或許我可能會因此被孤立

或許原本的朋友可能會離我而去

但我仍舊想改變!!!!

如果仍然覺得我廢話連篇!!!!

多說無益    隨你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